网友揭:毕节十岁娃 劳作是常态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贵州省毕节的5名十岁左右男孩,在垃圾箱里取暖被闷死的案件,当局解释说,这5个孩子是一起逃学的堂兄弟,不是流浪儿。然而众多网友对此,提出种种质疑,一名网友干脆把去年拍摄的一群十岁毕节孩子的视频截图,发到微博。一起来看看。

11月20号,一名贵州评价早餐店的店主,在自己的微博贴出去年他拍摄的视频截图。画面显示,在毕节,有一群10岁上下的孩子们,没有钱读书,只能挖煤求生,挖一天煤,可以拿到几块人民币的工资。

微博主质疑当局对于5名闷死在垃圾箱的孩子是逃学者的说法,他同时希望社会关注这些可怜的孩子们。

众网友看到这则微博,大多留言表达心中的哀伤。

也有网友回忆,曾经在贵阳,看到小孩背着竹筐捡煤块。

有网友批评中国的现行教育制度,农村孩子被迫辍学,城市孩子上学很难,名牌大学为钱乱发毕业证。

有很多网友由此引申说,美国3%的大学生愿意报考公务员,法国是5.3%。新加坡是2%,而中国是76.5%。梅德韦杰夫曾说,一个国家的青年,争着当公务员,说明这个国家已经腐败透了。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