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轻委员孙政才任重庆市委书记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共官媒《新华社》20日公布,由原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接替张德江出任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年仅49岁的孙政才是目前北京政坛最年轻的政治局委员。

49岁的孙政才在刚刚结束的中共一中全会上被选为政治局委员,是政治局中最年轻的一位。据消息人士透露,孙政才在十八大召开前已经前往重庆了解情况和准备交接工作。

对于这位被称为最年轻的政治局委员的孙政才接任重庆市委书记,旅美中国民运人士蔡桂华并不看好。

旅美中国民运人士蔡桂华:“我看也是搞不好。现在重庆的,在薄熙来的治理下面,也出现了很多地方财政问题。他要去的话,最多也是新官上任三把火。”

重庆维权人士韩良则认为,中共的体制没有改变,谁当官都没有用。

重庆维权人士韩良:“他的制度坏呀。这个不是说张德江走了,来个什么人就能给搞好。他是搞不好的。因为中国不是人能搞好的。是什么?是这个制度。制度把中国搞坏了。是这个党的问题。这个党。他不改变这个制度,这个专制独裁的制度,中国是永远没有办法的,永远是黑暗的,永远是腐败的。”

孙政才1963年9月出生,山东荣成人。他是农业技术官员出身,1997年任北京顺义县副县长,5年后成为北京市委秘书长。孙政才在2006年升任农业部部长,当时43岁的他是最年轻的部长。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