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半港人支持发新免费电视牌照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受中共资金控制的香港亚视违例播放节目自我宣传,被批评公器私用,引发民间不满。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调查发现,多达八成半受访市民支持发放新免费电视牌照,七成受访者不满政府迟迟不发牌,四分一人认为不发牌的原因涉及政治因素。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于本月8至11日以电话访问超过500名市民,结果显示,八成半受访者支持政府发出新免费电视牌照,七成不满政府3年内仍未发牌。另外,有四分一人认为当局在决定是否发牌时有考虑政治因素,包括中共及特区政府干预、政府害怕更多批评等。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主任钟庭耀:“就是市民普遍仍然有一直怀疑的态度不太信任政府,因为有一半人估计有不可告人的原因,在这样的情况下无论接下来的发展如何,市民心中有一个要求和疑问。”

浸会大学新闻系助理教授杜耀明表示,民意一面倒,政府应尽快发牌。

浸大新闻系助理教授杜耀明:“梁振英政府都要清楚的考虑一下,如果他不发牌的话,就是站在民意对立面。”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