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乐能致富 投资快乐最好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研究指出,快乐的小孩长大后较有可能成为富人,让孩子拥有快乐幸福的成长环境,或许就是最好的投资

伦敦“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经济学家分析美国1万5000名年轻成人的资料发现,生活满意度较高者,所领的薪水也比郁郁寡欢者高。

这并非没有来由,性格乐观开朗的人,通常也比较外向,较容易取得学位、找到工作,升迁速度也比别人快。

这是第一个对快乐与收入关联性所做的深入研究

研究结果显示,22岁者的生活满意度只要增加1分(总分5分),往后7年期间,每年几乎都比别人多赚2000美元。

研究共同撰稿人戴奈维(Dr Jan-Emmanuel De Neve)表示:“这些研究发现对学者、决策者及普罗大众有重大含义。”

戴奈维又说,研究发现显示,小孩过得幸福安康,是未来成功的关键。

他呼吁家长营造及维持身心健全的成长环境。(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