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国产电影旺 观众首次破亿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0日专电)据“韩国映画(电影)振兴委员会”今天发布的统计,今年南韩国产电影累计观众数将首次突破1亿人次,而且韩国民众每花100元看电影,就有将近60元是为了看国产片。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截至昨天为止,今年南韩国产电影累计观影人数达9980万6634人次,加上最近国产片的日平均观众人数在20万人次以上,累计人数可望于今天破亿。

报导指出,这将是韩国电影史100年来,国产片年累计观众首次突破1亿人次。由于南韩人口约为5000万,相当于每一名国民一年观看了两部南韩国产电影。

据报导,本月南韩国产电影的票房占有率达到73.3%,全年占有率则达59%,比去年(51.9%)增加了7.1个百分点。

同时,今年由全智贤和港星任达华主演的“窃贼们”和李炳宪主演的“光海:成为王的男人”两部影片,观众人数皆突破1000万人次。

观众突破400万人次的电影包括“舞后”、“断箭”、“与犯罪战争:坏家伙的全盛时代”、“我老婆的一切”、“建筑学概论”、“狼族少年”、“飘:偷冰风闻录”和“线形虫:Nematomorpha”。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