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情绪随手测 推出APP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0日电)董氏基金会公布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平均每5人就有1人有明显忧郁情绪,今天启动全国首创DS忧郁情绪检测APP上市记者会。

董氏基金会执行长姚思远表示,在今年10月5日到11月11日举办网路调查活动,共有4986人参与,结果发现,有19.1%民众忧郁情绪较高,性别不同忧郁情绪有显着差异,女性较男性忧郁。

董氏基金会心理卫生组主任叶雅馨表示,以职业别区分,无业民众最忧郁,其次是农林渔牧业、家管;以年龄层来看,21岁到30岁民众,忧郁情绪最高,随年纪增长,忧郁情形较低。

董氏基金会长期推动忧郁症防治,也发展出忧郁情绪检视工具,推出“DS忧郁情绪检测”手机版应用程式(APP),将原本纸本的筛检量表数位化。

叶雅馨表示,“DS忧郁情绪检测”是针对不同年龄层提供3种筛检量表,让民众依需求选择,也能自动搜寻、显示使用者所在位置周边的心理卫生协助资源据点,并依“支持性团体”、“心理咨询单位”、“医疗协助单位”等服务性质进行分类,让民众更方便选择所需的资源。

她说,系统也会依不同程度检测结果,推荐各式好心情秘方,自我纾压方式及专业咨商、医疗协助等资源。

即日起,民众可下载“DS忧郁情绪检测”手机免费下载,当注册成为“DS忧郁情绪检测”会员后,系统会定期提醒检测自我情绪及查询每次的情绪检测纪录,了解自己的心情起伏变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