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卸任 团派孙政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共十八大刚刚结束,中共各地高层官员就接连变动调换。19日第一批人员变动名单已经对外公布。

20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再次公布,张德江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孙政才兼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孙政才简历

孙政才,男,汉族,1963年9月生,山东荣成人,1987年5月参加工作,198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农学博士学位,研究员。

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政法委遭到降格 周永康被首批拿下

19日,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不再担任中央政法委书记,改由政治局委员孟建柱兼任;六十五岁的孟建柱目前身兼国务委员及公安部长,这是十年来,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首度不再由政治局常委出任。

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表示,在过去的10年中,中共政法委掌握了非常多的资源,权力也特别大,是破坏中国大陆法制建设的一个最主要机构。

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宁先生认为,即使政法委的权力被削弱,由公安部长兼任政法委书记仍然是很不妥的,他指出,在任何国家司法都是独立的,公安部长的权力应当是受到检察院、法院的监督的。

不过,从变动情况看,再次证实了政法委被削权的事实。至于一向支持薄熙来的周永康,日后是否会被追究,各界都在观望。

19日还公布了另外一个人事变动是,原中组部长李源潮卸任,改由前陕西省委书记赵际乐出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