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希腊 欧元区财长开会忙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19日法新电)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明天将设法就重大的救助希腊问题达成架构协议,并就关键的希腊债务减缩目标,消除与国际货币基金的歧见。

不愿具名的1位欧洲外交官说:“我们会达成协议,不过将是个局部协议。”这番谈话暗示,某些有待解决的问题可能必须等到12月召开的其他会议再行处理。

另1名欧洲消息人士强调达成政治协议的意志,但指出,敲定协议尚须数天时间。

由此看来,各国财长在11月底之前,可能会要求再次召开会议,而且可能是电话会议。

希腊财政部长斯图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今天说,希腊已为明天的会议“作好全面准备”。

希腊自6月开始,便等候欧洲联盟和国际货币基金所提供的贷款拨发下1笔312亿欧元的款项,这是今年初通过的贷款。

在今年底之前,希腊还将接获另2笔款项,分别为50亿和83亿欧元,以换取希腊承诺,实施一连串不受人民欢迎的预算紧缩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