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未获马英九指示抗议英媒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9日电)外交部今天表示,国内媒体指总统马英九要求透过驻英代表处向英国媒体“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抗议,与事实不符。

经济学人网站日前刊登文章表示,相较马总统2008年刚当选时,第2任至今的表现不如预期,台湾薪资成长停滞,油、电价格调整成为民怨,频繁的政策调整也遭质疑。

外交部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搜集驻在国舆情及国际媒体对台湾的报导,是驻外馆处例行业务之一,如果发现媒体对台湾有不实或不完整报导,向来会本于职责,主动澄清沟通,维护国家形象。

外交部说,经济学人16日刊载报导后,驻英国台北代表处当天就主动回报外交部,并研拟说明及数据,以便澄清;办理过程中,外交部及驻英代表处都未接获马总统的指示要求提出抗议,媒体报导与事实不符。

外交部表示,媒体引述驻英代表沈吕巡说明称“台湾的国内生产毛额(GDP)和国民的国际购买力,在2011年都已经超过英国”,这段引述内容错误。

外交部说明,这个说法应是指根据统计资料,台湾2011年以购买力平价为基准的每人平均国内生产毛额(GDP-per capita based on purchasing power parity)为3万7700美元(约新台币108万余元),而英国为3万6500美元(约新台币105万余元),台湾首度超越英国,且排名在比利时与丹麦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