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助弱势 繁星申请补助多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9日电)102学年度大学繁星推荐”与“个人申请”简章将于21日发售,多所学校补助中低收入户报名费,助弱势学生一圆大学梦。

大学甄选入学委员会表示,102学年度除低收入户学生报名费全免外,首度让中低收入户考生也享有30%的优惠,繁星报名费为新台币140元,个人申请第一阶段则是一校系70元。

个人申请第二阶段的“指定项目甄试”费用更高,以台湾大学为例,一校系需1500元。不过,包括政治大学、清华大学、交通大学等36校,设有额外的减免方案,相关资讯可参考各校网站。

除此之外,许多学校为了让经济情况较差的学生有机会突破逆境,藉由教育翻身,包括清大、交大、中山、静宜等4校,对弱势学生还提供额外的特别措施。

举例来说,清华大学在原有大一不分系招生中增设“旭日组”,提供8个名额,优先录取低收入户学生。静宜大学102学年度首创“类繁星”入学方案,考生只要高中在校成绩达前50%,不需面试、备审资料,即可提出申请,共有227个名额。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繁星推荐首度开放科学班学生参与,但双语部、戏剧班学生仍不符合推荐资格。音乐班、美术班、舞蹈班、体育班学生仅限推荐至与所学相关的学群(第四至第七类)。原住民学生则可自行选择以“一般生”或“原住民生”身份参加。相关资讯可参考大学甄选入学委员会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