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济援助美东灾民 回报美援情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19日电)飓风珊迪重创美国东部,慈济基金会展开赈灾行动援助美东灾民;慈济表示,这也是回报60年前“美援”台湾的情谊。

慈济表示,全球有17个国家地区的慈济人响应募心募款行动,援助美国东部灾民度过难关,从10月29日至11月18日止,志工动员超过2034人次,关怀15个以上的灾区,并发放“现值卡”给灾民超过1万户和提供8125份热食,预计在11月22日感恩节前,还将进行另一波大型关怀行动。

慈济指出,慈济志工于美东时间11月18日上午,在纽约史坦顿岛寒风中发放现值卡时,一名怀孕的年轻妈妈向志工说,慈济人关怀灾后一无所有的她,让她在现场看见了天堂。

慈济表示,历史可以被创造,也可以被改变,60多年前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台湾在最困顿的时刻,美国人当时援助奶粉、面粉给台湾,甚至有许多当时年纪仍小的台湾民众,还穿上美援面粉袋做成的内衣裤;慈济现在援助美东灾民,也是回报当年美国援助台湾的情谊。

慈济志工在美东纽约、长岛、纽泽西等重灾区进行赈灾行动,发放毛毯、围巾、存钱筒、素食罐头和面额600美元的现值卡。

慈济表示,志工发放赈灾物资时,都是以90度弯腰的恭敬态度把物资送给灾民,纽泽西南汤姆斯河市长约瑟夫也带着妻子和女儿加入物资发放行列,他说,明年将专程来台湾,向证严法师表达谢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