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er演讲 勉学生具专业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19日电)时尚造型师Roger郑建国今天到台中弘光科技大学演讲,他说,希望学生找出兴趣,学习专业。

郑建国来到弘光科技大学化妆品应用系演讲,台下挤满热情学生,他强调“技术专业”与“心态专业”才是工作的王道。

郑建国表示,他很少到校园演讲,但观察到许多新进的彩妆师似乎“观念错误”,以为踏入这一行,立即拥有高薪,或天天与艺人明星接触,却忘了累积自我专业能力,因此他今天来到校园和学生沟通分享。

郑建国说,他曾到沙漠与艺人张惠妹拍MV,也曾到北极为巩俐做造型,两者温差将近100度,如果不是打从心底热爱工作,很难熬下去。

郑建国希望学生未来若走入时尚圈,一定是自我志趣所在,否则遇到困难很容易放弃。

有学生提问如何找到创意,郑建国表示,“美”没有单一标准,要永远保持好奇心,让自己像海绵不断吸收,也不要有“排他”观念,打开心胸,就能找到更多创意,努力累积自我专业,才能不被淘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