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辐射监测站 增至38站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9日电)原能会新增基隆、板桥、屏东市、满州乡4个环境辐射监测站;同时规划明年达到一县市至少一个监测站的目标,全面保障环境辐射安全。

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指出,10月29日起,总计共38个监测站执行全天候的环境辐射监测,民众除可至网址http://www.aec.gov.tw/www/gammadetect.php浏览外,也可利用智慧型手机App Store 或 Android Market下载“核安即时通”应用程式,即可查询。

原能会自民国78年开始建置“全国环境辐射即时监测网”,每5到15分钟,将全台湾各地(包括离岛、兰屿、电厂周边)的环境辐射数据传回资料库,使民众可随时随地查询所在地区环境辐射数值。

原能会表示,除10月底新增的基隆、板桥、屏东市、满州乡4站,规划102年再于新竹县、苗栗县、南投县、彰化县、云林县、嘉义市等 6县市增设监测站,达到一县市至少一个监测站的目标,以全面保障民众的环境辐射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