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轻微偏执 助FBI防恐攻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高官接受专访时告诉法新社,911恐怖攻击至今10多年,部分美国民众的“轻微偏执狂”帮助美国维持对恐怖威胁的警觉性。

联邦调查局反恐部门副助理局长克兰西(Michael Clancy)说:“联邦调查局有2件工作─抓人和解除威胁。”

克兰西特别谈到“绊线行动”(Operation Tripwire),这项计划数年前开始实施,目标是提高商家对恐怖威胁的警觉性,教导他们若看到可疑事件该如何反应。

克兰西说:“教会和商家也有责任,举报他们看到的可疑行动。”

例如,拿学生签证住在美国德州的沙乌地阿拉伯公民阿道沙利(Khaled Aldawsari)购买大量用来制做爆裂物的酚时,当时送货公司就向警方示警。

当局监视他的电脑,判断他企图制作“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攻击美国数个关键目标,之后将他逮捕到案。

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也透过“假如发现值得注意的事情,请即举报”活动,鼓励民众举报目击的可疑行为,FBI透过相似行动,要求企业、教会和商店举报可疑行为。

克兰西说:“我认为轻微偏执狂而非严重偏执狂是OK的。绊线行动很棒的地方在于,它让很多商家更提高警觉一些。”

“这是好事,特别是当911事件离我们越来越久远。”

“民众是健忘的,你希望民众谨记911事件的点点滴滴,让他们知道看到可疑事情应该举报…重点是我们要学到教训,让民众保持警觉。”(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