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中委选举票数曝光 汪洋刘延东超刘云山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推行所谓的“差额选举”,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员的争夺过程被中共视为秘密。但有海外媒体披露,其争夺过程远比外界想像的惨烈。其中进入常委的刘云山得票最少,但是得票比刘云山还多的汪洋、刘延东却被出局。

汪洋刘延东得票多过王岐山

中共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员的争夺过程极其惨烈。近日海外外参杂志披露了部分当选人的得票数,包括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刘云山、王岐山七名新的政治局常委,以及被视为常委热门候选人的李源潮、汪洋、刘延东。

报道指出,习近平、李克强始终得到不容质疑的支持,中央委员投票结果也显示:习近平获得全票,达2306张;李克强得票也达2305张,仅比习近平少一张票。

而有意思的是,无缘入常的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以及政治局委员兼国务委员刘延东,得票也比刘云山和王岐山都高,汪洋获2,300票,刘延东得2,301票,但最终汪洋和刘延东都不能入常。得票显示即使在中共内部,刘云山也是在常委中最不得人心的。

而外界最早热传入常“志在必得”的中组部长李源潮,在中委选举得票是2,287票,在10大政要中排尾,居然比刘云山还少。

高瑜:中共的民主选拔是自欺欺人

北京独立学者高瑜对香港《苹果日报》指,十八大中委选举是经过反复预选、动员后进行,就为确保“该上的人一定能上”,但10大政要得票显示,部分人还是有人反对,这证实中共的民主选拔是自欺欺人,不是根据民意,而是小圈子权斗,这也是当局不公开投票结果的原因。

时事评论员文昭早前分析认为,现在中共中央委员会的差额选举还只是停留在“预选”阶段,这个预选的目的是为了控制最终结果,避免出现意外。但是在中共各级党委的预选中也不时的出现作弊,就是实际得票不够的人最终反而出现在候选人名单里面。搞得复杂是为了黑箱操作、操纵结果。

网路作家彭涛撰文说,中共十八大在政治上所展现出来的保守、退步和“团结”已经表明,中共高层内部达成了一个共识,就是:坚决维护他们权贵集团的既得利益,而这个权贵利益集团得以产生和存在的基础,就是中共的一党专制政体,他们不受任何法律和其他政治及社团的监督,利用权力将自己的经济和社会利益最大化,而成为权钱皆有的最强势集团。

附:中委巨头得票

十八届中央委员选举十巨头得票数
习近平(常委)    2,306票
李克强(常委)    2,305票
张德江(常委)    2,305票
张高丽(常委)    2,305票
俞正声(常委)    2,300票
汪 洋        2,300票
刘延东        2,301票
王岐山(常委)    2,299票
刘云山(常委)    2,294票
李源潮        2,287票
注:投票人数2,30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