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队下一步 草总:无限可能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新北市18日电)中华队在WBC资格赛夺冠,取得进入会内赛门票,总教练谢长亨说,放眼明年3月的会内赛,这批中华队员“有无限的可能”。

2009年中华队在世界棒球经典赛(WBC)首轮预赛,吞下2连败后遭淘汰,这次被迫从资格赛打起;中华队为了备战这次的资格赛,从10月中成军,经过5场热身赛以及1场与古巴交手,终于顺利夺冠,品尝胜利果实。

中华队在资格赛过关后,明年3月将于台中洲际棒球场与南韩、澳洲、荷兰等队,在首轮的16强预赛交手。

回顾这3场比赛,中华队打击火力惊人,前2场比赛都提前7局“扣倒”对手,今天在冠军赛对上纽西兰,仍然拿下9分,全场遥遥领先。中华队3场总计敲出34支安打,得35分。

此外中华队投手战力坚强,3场比赛没让对手攻下任何分数,今天的冠军赛中,阳耀勋、曾仁和、陈鸿文狂飙速球,时速超过150公里。

中华队总教练谢长亨完成阶段性任务,在赛后表示“总算松了一口气,现在最想好好去剪个头发、打场高尔夫”。

草总”谢长亨此次主掌中华队兵符,尽管资格赛的对手实力较弱,但是中华队有不能输的压力,一路走来“草总”步步为营,不敢轻敌。

谢长亨说,感谢职棒各个球团,训练出这么多的优秀选手,这些选手进到中华队后,得到联盟以及棒协的支持,才能专心备战而无后顾之忧。

今天的冠军赛原订下午2时开打,因雨顺延到晚间7时,大批球迷冒雨守候,就是为了要看到中华队赢球,谢长亨说,台湾球迷实在太可爱了,感谢大家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