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峰会在柬埔寨金边开幕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讯】第21届东盟峰会以及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18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正式召开,来自东盟10国的领导人以及代表团出席当天的开幕式,会议将讨论从安全,贸易到人权等问题。

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在接下来的三年内,各国需要继续致力于缩小东盟内部成员国之间发展的不平衡,以保证东盟共同体目标的最终实现。

洪森:“我们需要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进一步加快东盟共同体建设,加强东盟的对外关系,加强东盟中心地位和国际地位,特别是确保该地区的和平、安全和发展,有效应对区域和全球挑战。”

与会各国领导人在三天的会议期间将重点讨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背景下东盟经济复苏,以及增强东盟内部纠纷协调和解决能力等议题,同时在如何在有效应对全球经济危机、自然灾害、气候变化等挑战方面加强合作,此外,会议开幕式上,还正式宣布成立东盟和平与协调机构。

东盟领导人预计还将采纳东盟人权宣言,以改善该地区人权状况,但国际人权组织批评说这个人权宣言低于国际人权标准。

此前东盟外长星期六同意就南中国海争端讨论制定行为准则。

在19日,这场东盟峰会将扩展成一场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共总理温家宝在内的,有18个国家领导人出席的东亚峰会。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