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资格赛 中华再战纽西兰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18日电)经过一连串的集训备战,中华队今天将在WBC资格赛冠军战再战纽西兰,总教练谢长亨视为关键战役,派出王牌投手阳耀勋先发。

世界棒球经典赛(WBC)资格赛15日起在新庄棒球场举行,中华队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大胜纽西兰、菲律宾,以两战全胜之姿率先晋级冠军赛。

以中华职棒为主体,旅外球员助阵的中华队,从10月21日报到成军,期间经过5场热身赛以及1场与古巴队交手,团队默契整合,投手、野手各司其职,果然在正式比赛发挥水准,于地主球迷面前,掀起棒球热。

中华队在资格赛出赛两场,打击火力威猛,总共攻下26分,连续两场比赛提前在7局“扣倒”对手;投手方面更是一分未失,表现完美。

中华职棒今年再度遭逢低潮,观众人数下滑,季后传出兴农牛队意图转手的消息;不过,11月8日起在南韩举行的亚洲职棒大赛,Lamigo Monkeys桃猿连胜中国大陆、南韩三星狮,夺得亚军,重新找回球迷的热情。

15日起的WBC资格赛更是带动另一波热潮,中华队自1日起在台中展开热身赛,谢长亨调整球队阵容,整合本土与旅外战力,在球迷面前展现拼战精神,尽管正式比赛对手实力有段差距,连续两场都吸引万人进场支持。

中华队今天将在新庄棒球场与纽西兰队交手,派出旅日投手阳耀勋先发,只要夺下胜利,就能拿下明年3月会内赛的门票。

世界棒球经典赛是目前国际棒坛最高层级的赛事,中华队在2009年的首轮预赛,连续败给南韩、中国大陆,遭到淘汰,因此这次从资格赛出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