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结束 胡佳、冯正虎等仍被严控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中共十八大已经于三天前结束。但是中国当局仍然没有解除对有些因十八大被严控的维权异议人士的打压。另一方面,一些在十八大之前“被旅游”的异议维权人士目前已经回到家中。

*胡佳上书十八大被警告*

10月25日在国保严密监控下跟随父母回到安徽老家的北京著名维权人士胡佳能否如期回到北京,目前仍是未知数。胡佳原定被允许11月20日离开安徽回北京。但是因为他在十八大前夕给中共提出18条要求,国保威胁他的母亲说,胡佳可能不会如期回到北京。

胡佳11月17日告诉美国之音,国保11月14日中午对他母亲说,胡佳诋毁十八大。“他跟我妈妈说我诋毁十八大。然后就告诉我妈妈,胡佳还想不想回北京了,还想不想在黄山这里有现在这种基本的生活状态,还要求我尽所有的可能挽回这个‘恶劣’影响。”

胡佳曾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他在十八条要求中主要是希望中共能够通过平和的过程,放弃一党专政,成为真正意义的执政党,让中国走上民主道路。

胡佳说,他母亲昨天(11月16日)再次跟他提到国保对他的威胁。胡佳推测,国保可能又威胁他母亲了。胡佳表示,国保想通过威胁一个老人让他放弃对民主的追求,但这是不可能的。

*冯正虎家增设的岗哨未撤*

冯正虎被囚禁于位于上海仁和苑的家中

​​上海警方对著名维权人士冯正虎的严密看管目前仍然没有放松,继续有30多名国保在他家轮班看守。冯正虎对VOA说:“现在还没撤,领导不发话,下面肯定不会撤。过去有24人日夜轮流看着,十七届七中全会时就增加人了,一共大概起码有30几人。”

冯正虎说,他家的座机刚恢复正常,十八大期间,除了他的妻子和兄弟,他无法接听到其他人拨给他的电话。冯正虎相信,随着中共新领导层的产生,对他的这种非法监禁也会有所松动。

*秦永敏等仍与外界失联*

武汉民主人权活动人士秦永敏在家中

据维权网站《民生观察》报导,分别在11月1日和11月7日被国保带走的湖北异议人士秦永敏和石玉林至今没有音讯。美国之音试着联系他们两人的手机,都被告知已经关机或停机。记者还尝试拨打十八大前被国保带走的上海维权人士沈佩兰和陈建芳的电话,二人手机也都无人接听或已经关机。

另一方面,十八大之前“被旅游”的维权异议人士,有人已经回到家中。他们中包括,非政府维权组织“民生观察工作室”负责人刘飞跃、中国民主党创始人之一查建国、民选问题专家姚立法和老右派、年近80岁的王书瑶等人。

*刘飞跃:如停止网站活动 便可不被旅游*

《民生观察工作室》负责人刘飞跃11月15日回到家中。刘飞跃说,被旅游之前国保提出要求,如果网站停止一切活动,就可以留在家里,不出去旅游。

他说:“在十月中旬的时候,他们就直接提出来,要求民生观察停止一切活动。如果按照他们的要求停止发表文章,他们就可以不带走我。但是我告诉他们,哪怕我们文章少发一点,但是一定要坚持更新网站。”

维权人士刘飞跃(资料照片)

刘飞跃11月7日下午被以谈话名义从家中叫走后,又以学习的名义被带到湖北省随州市郊一家酒店软禁了九天。

*查建国:桂林旅游饮食不惯 肠胃受苦*

中国民主党创始人之一查建国11月16日下午回到北京,之前他被国保带到广西桂林“旅游”。查建国说,现在已经解除“警报”。他告诉记者,在桂林时由于饮食不习惯,他得了肠胃病,现在身体还感到虚弱,正在服药。

广告

我来说两句

您的评论已提交,谢谢!
请输入您的评论后再提交!

<!–

–>

广告

广告

订阅电子报

为保护您的隐私,我们不会将您的电子邮箱透露给任何人。

(function($) {
window.fnames = new Array();
window.ftypes = new Array();
fnames[0] = ‘EMAIL’;
ftypes[0] = ’email’;
fnames[1] = ‘FNAME’;
ftypes[1] = ‘text’;
fnames[2] = ‘LNAME’;
ftypes[2] = ‘text’;
fnames[3] = ‘COUNTRY’;
ftypes[3] = ‘dropdown’;
fnames[4] = ‘FREQUENCE’;
ftypes[4] = ‘radio’;
}(jQuery));
var $mcj = jQuery.noConflict(true);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