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暖阳散步去 提藤篮逛松鼠市集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267)一群热爱生活美学,喜欢大自然的手作达人们,以松鼠、森林、果实为创作主题,每年秋天,在台湾台中市国美馆前的巷弄举办松鼠市集,要来和民众分享一年来丰硕的创作果实。

台湾台中市国美馆前的巷弄,升起了色彩缤纷的五色旗,顿时化身城市森林。民众就像松鼠寻找果实一样,挑选手作达人们的精心创作。

插画家Rosy:“松鼠市集它就是办在巷弄之间,就是比较有特色的小店,所以我就是画面当中,就有画一个房子,局部上一些比较缤纷的颜色,就是希望来参加的人, 就可以有很快乐的感觉。”

民众陈小姐:“集合很多很厉害的手作人的创意,这次还特别叫大家带这个,藤编的篮子,然后也是比较环保。”

以松鼠、森林、果实、花草为题材,有陶器、木雕、花束、果酱、栗子酱,布作物,还有手绘本,多达22摊的原创手作物,种类多元。

木器创作者Annie:“它都是原木的材质,它是不同的木头,去拼接不同颜色的断面,所以它不是上色。”

小孩:“一进门,哇!比篮球还大的葡萄正等着他们。”

绘本创作者 克莱儿:“这个绘本是用水彩画的,是自己独立发行的,送给小朋友,就是我的两个孩子他们的一个礼物,同时也和大家一起分享。”

第3年举办的松鼠市集,吸引了来自全台各地的民众,许多创作品一开卖就热销一空。

民众吴小姐:“我住嘉义,本来要买那个茉莉,茉莉的花已经没了。”

初冬暖阳的午后,来松鼠市集散步,欣赏最自然的手作创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来兴、黄凤文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