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杀流浪狗 动防所长强制休假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7日电)台东流浪动物收容中心日前紧急扑杀百只流浪狗,台东县长黄健庭认为不符规定,强制动防所长陈志峰休假,接受考绩会调查。

陈志峰今天表示,接受强制休假的处分,同时愿意配合相关调查。但他也指出,当时因为有些流浪狗到收容中心的时候,已经奄奄一息,因此,未达公告领养的12天期限就予以扑杀。

日前爱狗人士在脸书上指控收容中心虐待捕捉的流浪狗,且捕捉数量和登记数量有出入。

网路上引起轩然大波,台东县政府由参议室、农业处及政风处组成联合专案小组调查,初步调查结果出炉。

黄健庭在脸书上表示,收容中心工作人员未善尽喂养及照顾职责,难辞其咎,情节重大将予以解聘,之后将提高饲料及医疗费用,给流浪动物妥适的照顾,最终目标将朝委外经营,并邀请民间人士参与,共同投入保护工作。

另外,调查小组发现,收容中心在10月31日以“紧急处置”理由,一口气扑杀100只流浪狗,收容中心内只剩下1只狗,被扑杀的狗很多都是未满12天的公告领养期,因此不符规定。

黄健庭表示,动物防疫所所长陈志峰严重失职,即日起强制休假,等待考绩会查处,职务另派人代理,情节重大的管理人员,予以解聘。

黄健庭强调,日后将配置常驻兽医师,专责照顾流浪猫狗的健康。

黄健庭表示,发生这次事件,他十分难过,感谢大家对流浪动物收容中心的关心和指教,同时也为管理疏失的部分表达歉意,县政府有决心采取必要的措施,一定把事情做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