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洲再平衡 增部署战舰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6日专电)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葛林奈特今天在华盛顿表示,美国将继续增加部署在亚洲的战舰数量,并提高西太平洋基地船舰比例,以因应亚洲再平衡策略。

葛林奈特(Jonathan Greenert)在华府国家记者俱乐部演讲指出,美国海军在“前进部署”的创新策略下,将部署新一代濒海战斗舰(Littoral Combat Ships),并进行船只和人员轮调,这将弥补大型驱逐舰需要较多人员操作,难以移动的弱点。

另外,联合高速舰(Joint High-Speed Vessel)将取代目前在阿富汗和欧洲指挥中心的船舰,高速舰同样以较少人力进行战斗任务,而美军传统大型战舰上过多人员得以处理其他任务。

美国海军还将广泛运用“海上前进基地”(AfloatForward Staging Base),做为补给中继站,船舰和战机都可灵活运用,人力也因此节省,欧洲将多出6艘战舰转移至亚太地区。

葛林奈特表示,中国大陆海军崛起的挑战在于能否了解彼此意图和策略,大陆倾向不公开资讯,但解放军船舰研发进展快速,也极欲改进潜舰技术,双方必须持续对话,探寻如何就航道自由等议题合作。

葛林奈特也在“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杂志发表“改变的海洋”专文指出,美国军事预算虽然缩减,但亚太布局比重将增加。至2020年,美军船舰将提高至295艘,亚太地区运作能力将提高20%,每天有60艘船舰将频繁往来亚太海域,执行任务、轮替或维修。

另外,更多战机也将长期以亚洲为基地,并与盟友合作,增加海上侦搜、应变和急难救助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