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每年百万早产儿死亡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日内瓦16日法新电)联合国卫生专家今天说,只要采取简单且廉价的措施来限制胎儿早产,每年就能拯救至少75万名早产儿的性命。早产是全球新生儿最主要的死因。

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的母亲、新生儿、儿童与青少年卫生署(Department of Maternal, Newborn, Child and Adolescent Health)署长梅森(Elizabeth Mason)说:“有很多干预方法可以拯救性命并改善这些婴儿的生活品质,这些都不是高深的加强护理方法,只是简单的干预方式。”

世卫表示,全球每年有1500万名儿童早产,代表每10名婴儿出生,就有1名是早产儿

梅森在日内瓦告诉记者,在这么多的早产儿中,每年有100万名婴儿死亡,还有无数人有终生的肢体、神经或教育障碍;她又说,这个问题大大影响贫穷国家。

根据世卫统计,有超过60%的早产儿是出现在非洲与南亚。(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