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访民大量失踪 无奈求助境外记者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共十八大召开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访民成为中共当局的“一级管控对象”,大量访民失踪,至今下落不明。十八大闭幕后,新政治局常委举办了记者见面中共会,潜伏在京的访民终于有机会将一份失踪访民名单交到了境外记者手中。

11月15日上午,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举办了中外记者见面会。期间,一直潜伏在北京的访民将一份在十八大失踪的访民名单交给了境外记者,并恳求记者向新一届领导人转交这份名单和图片。

这份名单包括来自河南、安徽、湖南、湖北、天津、广州、吉林、山东、上海、浙江、江苏等地数百名在上访过程中失踪的访民。据了解,大部分失踪访民都是被中共当局非法抓捕,他们有的被遣返、有的被非法关押、劳教甚至是判刑。此外,很多访民在被关押期间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殴打、洗脑甚至更残酷的对待。

湖南访民吴东平:“访民抓了很多很多,晚上抓的。”

记者:“在北京,这些访民他们被抓,把他们关到哪里?”

湖南访民吴东平:“久敬庄、马家楼啊,全部关着上访的人。很多各省的都不相同,有的还(殴)打上访的,把上访的人打的住院,当地政府。”

上海访民石萍:“北京警察一天扫荡三次,一看你上访的,马上就抓走。我们上海的,也抓了很多。有的已经被劳教了、有的已经被判刑了、有的已经被刑事拘留了。 ”

因被强拆多次上访的北京访民葛志慧在11月10被当地派出所绑架,年仅八岁的儿子被当地公安当作人质。

北京访民葛志慧前夫:“他只是说怕影响十八大,但是就怕他们害他,那就不好说了。老葛(葛志慧)被强拆之后,就被打伤致残了。他们这么害她,在区信访,在派出所。限制自由不要紧啊,你别那种软暴力呀。很多次,我从派出所,老葛在派出所都病的特别厉害了,那种软暴力啊,还有说,太多了……”

湖北访民黄玲:“ 他们抓我们访民好高兴,像把我当犯人一样的。”

黄玲还说,放出来以后,一个警号是040385的警察还威胁她。:“他说,我看到你一次抓你一次,你别让我看到第二次。”

黄玲最后呼吁,公民有合法的上访权,希望中共当局能关注他们的冤情,而不是让访民上访无门反失去自由。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