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行 奥巴马盼鼓励改革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美国白宫今天表示,希望总统奥巴马赴缅甸展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访问,对缅甸改革能发挥“极大推力”,但也坚称奥巴马明了缅甸面临的挑战。

刚赢得连任的奥巴马19日将成为首位在任内访问缅甸的美国总统。此事在奥巴马2009年上任时,还是件令人难以想像的事。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唐尼伦(Tom Donilon)在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表示:“我们真的不想错过这一刻。”他并说缅甸的转变“确实非比寻常”。

他说:“我们认为就在这一刻,总统真正能试着锁定对方已取得的进展,对缅甸改革运动和民主运动•••真正给予极大推力。”

他表示:“坦白说,让已经采取这些步骤的缅甸政府看见总统给予正面回应并强化这些步骤,也具有重要意义。”

部分人权团体批评欧巴马太早访问缅甸,并说他原本可以利用缅甸对他访问的期待,当做激励缅甸推动更多改革的诱因。

唐尼伦表示:“我们并不天真,我们当然知道有开倒车的危险,如果真的发生,我们会有相应的做法。”(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