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掌军权 中共军委人事大变动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共18届1中全会,习近平担任军委主席,中共军委并进行人事大调动。

据中央社报导,中共18届中央军委会的组成是:主席习近平,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委员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

范长龙曾任济南军区司令员,许其亮则是17届军委委员升任,因父辈原因,被归为军中“太子党”一员。

军委委员中,常万全可能明年出任国防部长;此外,总参谋长房峰辉、总政治部主任张阳、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海军司令员吴胜利、空军司令员马晓天、二炮司令员魏凤和,结构和17大相同。

其中,房峰辉生于1951年,出身兰州军区,历任21集团军军长、广州军区参谋长、北京军区司令员。

张阳也是1951年出生,长期在广州军区工作,历任42集团军政委、广州军区政委,曾领导广州军区摩托化步兵师改编为机械化步兵师。

赵克石生于1947年,长期在南京军区任职,从战士、班长、排长、参谋,一直做到31集团军军长、南京军区司令员,31集团军的军部在厦门。

张又侠生于1950年,父亲张宗逊是上将,使张又侠也被视为军中“太子党”。

除了四总部主官是军委委员外,海军、空军、二炮司令员成为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始自中共16届4中全会,18大延续这项做法。

1945年生的吴胜利,曾在飞弹驱逐舰、护卫舰任职,历任福建基地司令员、大连舰艇学院院长、东海舰队副司令员、南海舰队司令员、副总参谋长等职。

马晓天生于1949年,历任空军飞行员、中队长、副大队长、团长、师长、军长、广州军区空军参谋长、兰州军区空军司令员、南京军区空军司令员、空军副司令员、国防大学校长、副总参谋长。

至于第二炮兵,是大陆的弹道飞弹部队,司令员魏凤和出生于1954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