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骗局 万余菲人上当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5日专电)金字塔投资骗局已是老套,但最近仍在菲律宾南部骗倒1万5000人,其中许多人因倾家荡产而自杀或发疯,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已下令尽速逮捕背后主谋,还受害者公道。

菲律宾国家调查局调查显示,南部13个省份已有1万5000人在这场金字塔骗局中损失总计120亿披索(约新台币85亿元),据传还有一些地方首长拿民众税金投资。

Aman投资公司以“本钱倍增”为饵,声称8天内可赚40%利息、18天内拿80%利息,由于首批投资人的确拿到暴利,因此大小投资人争相走报。

一些有钱的人投注毕生积蓄,没钱的人变卖田地或向银行贷款,结果金字塔于本月初崩塌,投资人血本无归。

媒体报导,已有包括1名退休教育部官员在内的多人自杀,还有许多人精神失常。

Aman公司位于马尼拉的总部如今人去楼空,国家调查局说,主谋艾马利里欧(Manuel Amalilio)疑已逃到马来西亚。

目前已有8000人提告Aman公司,由于案件影响甚钜,艾奎诺三世已下令由司法部、调查局及劳工部,组成联合小组全力追查此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