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资格赛开打 中华迎首战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15日电)WBC资格赛今天开打,中华队晚间6时30分在新庄首战纽西兰队,拥有大联盟球星戴蒙的泰国队在上午出战菲律宾。

世界棒球经典赛(WBC)资格赛今天于新庄球场正式开打,上午11时30分由泰国、菲律宾交手,揭开序幕;泰国队阵中拥有美国职棒大联盟球星戴蒙(Johnny Damon),他是王建民在洋基队时的队友,预料将吸引球迷争睹球星风采。

下午5时50分将举行开幕典礼,随后地主中华队登场,首战面对“奇异果大军”纽西兰队。

中华队今天将派出旅美投手王跃霖先发,他本季效力于芝加哥小熊队小联盟1A,身兼先发、后援,球速最快超过150公里。

新西兰特产奇异果,因此又被叫做“Kiwi大军”,王跃霖打趣地说,集训的时候,每天都吃奇异果,今天比赛前,可能要多吃几颗。

面对今天的比赛,王跃霖信心十足,他说,虽然首战先发有点压力,“不过上了场就是全力投球,不会去管对手是谁”。

新西兰队首次参加经典赛资格赛,总教练史基尔(Andy Skeels)认为,虽然世界排名不如中华队,不过,选手调整得不错,希望成为这次比赛的大黑马,将中华队设定为头号对手。

为了迎接今天开打,美国职棒大联盟特地派人到新庄球场整理场地,内外野草皮焕然一新,球员休息室也都是大联盟规格;中华队首战门票卖出超过9成,预料将有爆满的球迷为地主加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