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封锁古巴 联大忧冲击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4日专电)联合国大会昨天以188票赞成、3票反对、2票弃权, 连续第21年表决通过谴责美国对古巴经贸封锁的决议,显示担心经贸制裁效应对古巴的冲击。

美国从1962年起对古巴实施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联合国则要求美方取消对古巴的制裁,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最近访问秘鲁时,也曾批评美国的措施。

联合国大会的决议也显示,担心维持经贸制裁的效应,对受限制的古巴民众生活构成影响,造成一系列经济损失。

虽然如此,联合国大会的决议不同于安全理事会的决议,不具有法律约束力,而且美国坚决反对,所以缺乏实际成效。

古巴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Bruno Rodriguez)表示,于理于法,美国都不应该维持对古巴的经贸封锁。他说,此举也违反国际人权。

他重申古巴迈向与美国关系正常化的意愿,希望在主权平等与互惠的基础上开启双边对话。

据古巴政府估计,美国自1962年2月对古巴实施几近全面经贸封锁措施,已对当地社会经济造成至少1兆美元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