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MA华埠设办事处申请者络绎不绝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桑迪飓风给纽约华埠的商家和居民造成很大伤害,联邦应急管理局(FEMA)自11月13日开始,在中华公所设立临时办事处,帮助当地灾民填写表格申请各种援助,几日来,前来寻求帮助的华人络绎不绝。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纽约华埠中华公所伊丽莎白入口处,从早上9点半就开始有受灾的居民排队等候。带着只有九个月大的孩子前来申请的陈女士也在冷风里排队。她表示飓风后,照料小孩很困难。

“奶是放在冰箱里,现在没有冰箱,也就没有奶吃。洗澡,因为没有热水麻烦一点,要从楼下拿水到楼上用,有时我带他们去布鲁克林去洗澡。”

在这里帮助华人做翻译的义工司徒先生告知记者,如果可以网上申请是一样的,避免长时间排队。

华人义工司徒先生:“我对外边各位的建议是如果你们可以自己上网整,或是叫你们的小孩,子女上网整的话最好,因为你们来FEMA这里叫他们帮忙填这些表格,他们问你那些资料啊和网上那些资料是一模一样的。问题是如果你自己上网填的话,你可以5分钟,最迟十分钟之内可以搞定。” 

他还表示,登记的号码要保存好,如果因风灾而失业的人数,也需要这个号码申请。

“你登记过之后,那个登记号码好像你的工卡号码一样重要的。因为你们登记过之后,FEMA是认号不认人。如果你们有些什么失业的损失,你不能去工作的话,你要用那个登记的号码去州政府领失业金。”

义工蔡小姐则表示,拿到登记号码后,应该在10日内得到回复。

“如果在十天内还没有收到他们的信或电话,就可以打电话给救灾中心,告诉他们这个号码,他们可以帮助查这个案子,会给出 一个正确的答案。”

申请援助的登记截止日期是12月3日,应急管理局在中华公所的临时办事处也只设立两个星期,义工们提醒华人要尽早完成申请。

新唐人记者安心、王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