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上将称胡锦涛全退 传为抵制江干政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宋风综合报导)胡锦涛是否留任军委主席一直是舆论关注的焦点。香港明报网引述参加中共18大的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章沁生表示,胡锦涛不会续任军委主席。日本媒体分析说,胡锦涛裸退是为了阻当江泽民干政。

据报导,北京时间11月14日,中国解放军党代表、副总参谋长章沁生在十八大闭幕后围绕胡锦涛会否“彻底引退”话题,连续两次明确表示,中央还没有具体安排,胡锦涛不会继续留任。章沁生放出口风的同时,也有媒体援引中共党内相关人士消息称,党内高层会议已经通过了胡锦涛“彻底引退”的决定。同时会议还通过了禁止前总书记江泽民等卸任后的党内高官干预政治的内部规定。

胡以“裸退”斗江 撤销其办公室

香港明报网最新消息披露,中国解放军党代表、副总参谋长章沁生在十八大闭幕后被问到胡锦涛会否留任军委主席时表示,胡不会留任军委主席。当同一问题被再度问到时,章沁生复又表示,中央没有这个安排,并再次强调“胡锦涛不会留任”。

鉴于江泽民十六大卸任后还曾继续留任军委主席,在领导层的人事决定等工作上施展影响,所以,中共知情人士表示,胡的“全退”,实则意在通过自身的彻底引退助推党内人事工作严格化,欲彻底解决党内“老人干政”的问题。

无独有偶,日本朝日新闻网14日也援引党内消息人士的消息,称十八大结束后,胡锦涛不仅将卸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一职,还会将包括军委主席在内的所有党内要职移交给习近平。

朝日新闻报导指出胡锦涛8月表明要卸下军委主席一职,9月因要处理钓鱼台问题等,受到慰留,一度表示留任。但是胡锦涛、江泽民所形成的权力双重结构导致中共内部斗争不断,有关下届领导高层人事也摆不平。胡锦涛于是决定打出“完全退休”的王牌,换得中共内部规定,禁止党的高官退休后干政,以排除江泽民的影响力。

文章同时还指出,胡在做出“彻底引退”意向之时,还反复强调了两点主张。其一,无论曾经是否位居要职,卸任后绝不干预政治;其二,包括军委主席在内,今后绝不允许出现任何延长引退时期的人事例外。此两点,最终在内部会议上获得了共识。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据党内知情人士透露,还有其他一些举措来破除“老人干政”的局面。比如撤销位于中南海内的江泽民办公室,这在一定程度上预示着全面废除“党内重要事项需向江汇报”的内部规则。

胡锦涛裸退 网友热评

围绕“老人政治”,在18大开幕式当天元老纷纷露面后就曾引发一阵讨论。提到老人干政,江泽民就是最为核心的一个标志性人物,以至于外界近乎一致的看法是,中共新一代领导人的选择定夺都是由江泽民同意才拍板,而没有江泽民的首肯,任何重要任命都是不可能的也就是,退出政治舞台的江泽民仍在对中国政治产生影响。

也有声音认为,江泽民不敢“休息”,就是因为做的坏事太多了怕清算:中国道德下滑就是他的功劳;民众的新三座大山也是他的成果;中国贪官遍地就是他的思路,而且以江家帮个个为巨贪,他更怕他那最大贪官的儿子没人保护被炒家,所以拼命搞帮派。

现在胡锦涛能以裸退逼江,至少对民众不是坏事。

网友“杨子”认为,如果胡主动裸退,其历史地位已经在江之上,在老人干政方面,地位也在邓之上。可以说,十八的主要成果,就是胡的裸退;中共的重要进步,也是胡的裸退。

也有的说:胡锦涛敢裸退,必是清廉的,不怕秋后算账,不需要保护既得利益。就怕贪腐官员都不裸腿,结成利益集团,最终葬送中国。

漠人 说:裸退,是进步,裸腿,是跨时代的进步。不过能否更进一步,下一次19大,别再让退休人员跑出来了?什么主席团,元老团,顾问团,什么审查委员会,退休就应该退下去休息,ok?

但网友piachan 说:胡好象不退也得退,他留下的烂摊子怎么捡,还是个问题。他如果退之前能建立民主风气,释放政治宗教犯,才能说他在邓江之上。不然是太抬举了他。

老人不干政 太子党专权

纽约时报14日刊登报导《中国太子党的崛起》,认为太子党的崛起在本周十八大召开期间达到了顶峰,报导称“一位元共产党先驱的儿子习近平将被宣布成为中国最高领导人。除习近平之外,至少还有两名太子党成员也将进入七人常委,这个大约有几百人的群体仍然作为一个贵族阶层崛起了,在国家统治方面的话语权越来越强。”

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对此表示:薄熙来的倒台太子党们都受创了,中央委员那边太子党的比例绝对不会少,尤其是在军队干部中,现在点名的太子党,习近平、王岐山、俞正声这些都算太子党。

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吕晓波对纽约时报表示“许多国家都有权势家族,但是在中国,这些大家族正在变成政商两界的主导力量。在这个体系内,他们是血统高贵的一群。”

实际上,中共太子党内部就是这样的思路,他们认为红二代江山是他们的老爸打下来的,他们现在都是王爷,这个江山是他们的。而那些没有背景的,不是太子党的人,在这些人的眼里看来,都是看家奴,都是曾国藩,都是李鸿章。

但是,中共18大安保仅志愿者有140万人,这个不算正式的军警队伍,北京城是“满城尽戴红袖章”。在北京的近郊,你要坐公共汽车进城,要两次下车查问你身份证,遍地皆兵,遍地都是成了敌人。不仅如此,18大还“封天”,你不准放鸽子,不准放气球,不准放玩具飞机;“封口”,随时随地封网,并且把那些维权人士、民运人士都赶出城。这一切,都凸显中共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政论家伍凡指出,中共面临着政治、经济、金融、社会严峻的危机,无论中共十八大做出任何决议,任何人接班都影响不了中共要走上亡党灭国的这一个过程,并且在这个道路上正加速的往前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