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出生老宅 俄议员想摧毁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4日专电)位于奥地利小镇布劳瑙(Braunau)的希特勒出生老宅最近频上新闻。一位俄罗斯国会议员向媒体表示,他想筹钱买下这栋老宅,再将它摧毁。

曾令欧洲陷入浩劫的希特勒其实是在上奥地利邦的小镇布劳瑙出生。不过,他只有在襁褓时期居住在这栋3层楼老宅。

这栋建筑物仍是列名保护的古迹。过去几年,奥地利内政部向屋主承租,再转租给镇公所管理。

俄罗斯国会议员克林特塞维奇(Frantz Klintsevich)告诉俄罗斯媒体,他如果得到资助,会买下这栋建筑物并且摧毁。

这栋老宅在过去几年曾经是身障者协会的办公室和活动中心。最近协会迁出,小镇镇长还在发愁运用和管理的问题。

镇长计划将老宅改造成公寓住宅,但当地的历史学会却认为,应该在此成立一个当代历史纪念馆,展出主题是历史的责任。

镇长曾表示,“希特勒只是在3岁之前住在这儿,布劳瑙的居民可没有意愿担负任何引发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责任。”布劳瑙的居民只有1万6000人。许多居民并不愿意在此成立纪念馆,提醒人们这里是希特勒的出生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