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宅门 检方为李明博子脱嫌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4日专电)韩国特别检察小组专责调查“李明博总统卸任后内谷洞私寓购置疑案”,检察官李光范今天表示,李明博的儿子李时炯并未涉嫌违反“不动产实名制法”。

韩国KBS电视台于今天上午10时以“紧急快讯”插播报导,李光范在报告李时炯疑涉李明博私宅弊案的调查结果时,作出前述表示。

李光范指出,经调查及研判,李时炯确实接受了“偏法赠与”,有逃漏赠与税嫌疑,因此,已向国税厅通报了有关课征赠与税的资料。

同时,对于前青瓦台警护处长金仁宗(音译)、警护处行政官金泰焕(音译)、警护处设施管理部长沈亨宝(音译)3人,则予以不羁押立案处理。

报导指出,金仁宗和金泰焕涉嫌将应由李时炯个人全额负担的内谷洞私寓购置费,变相地由青瓦台警护处分摊一部分,导致国家财产受到损失,是违反“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的“渎职罪”。

对于第一夫人金润玉的书面调查,李光范表示“并未查出任何嫌疑”。有关李明博的法律问题,李光范强调“特检组并无公诉权”,意指“现任总统不必接受刑事司法侦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