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醇逸献金丑闻案 法官驳回被告请求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11月12日,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筹款丑闻案再次过堂。法官驳回了被告潘心武和侯佳的请求,宣布案件将按原计划,于明年2月4日正式开庭,由陪审团对案件进行审理。请看详细报导。

11月12日,纽约南区地方联邦法院再次开庭,官苏里万(Richard Sullivan)驳回了刘醇逸筹款人潘心武和前财务主管侯佳的律师全部四项请求。潘心武的律师要求撤消起诉,侯佳的律师则要求法庭不采用联邦检控官提交侯佳的电子邮件证据,并且把侯佳与潘心武的案件分开审理。

法官苏里万表示,撤消起诉的要求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也没有先例。

侯佳的律师表示,联邦检控官检查了侯佳五年的电子邮件记录,有侵犯隐私的嫌疑,因此这些不能用作本案证据﹔检控官安得森(Justin Anderson)反驳说,虽然检控方梳理了2万个侯佳的电子邮件,但只采用了其中1900个与此案有关的。

潘心武的律师表示,潘心武很可能在下次开庭时接受法庭质询。据报导,潘心武在昨天的法庭讨论过程中曾一度哭泣。

由于法官驳回了侯佳和潘心武的请求,此案将按原定日程于明年2月4日正式开庭,届时将由陪审团对案件进行审理。

侯佳和潘心武分别于今年2月和去年11月被捕,他们被指控在替刘醇逸筹款时使用空头捐款人,以规避捐款上限的限制,并骗取政府配套资金。具体罪名有串谋汇款欺诈、企图汇款欺诈、妨碍司法和向联邦调查局做假证等。根据合并之前的起诉书,如果罪名成立,侯佳将面临最高60年的刑期,潘心武将面临最高20年的刑期。

法庭文件显示,美国联邦政府早在2009年就盯上了刘醇逸,在获得法院批准后,监听他的电话长达一年半。

联邦当局向法庭提交关于侯佳和潘心武嫌疑犯罪的证据,多达一万多页,另外还有几个小时的电话录音。

刘醇逸目前还没有公布他是否会参加2013年的纽约市长竞选。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