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权团体敦促台湾政府关切西藏人权问题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 (美国之音电)

*人权不仅内政问题*

争取西藏独立的西藏青年会日前在台北召开了一场名为“燃烧的图博(西藏):一个急迫的议题”记者会。与会的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蔡季勋表示,西藏出现抗议中国政府打压宗教、人权的自焚活动,台湾政府应该公开的表达关切。

她说:“人权现在在国际潮流上,不仅是内政,政府的议题,很多国家对于西藏的状况都积极发言,再透过经贸、政治谈判表达对基本人权的关切。”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 蔡季勋(美国之音 张永泰拍摄)

蔡季勋还批评,马英九总统上任之后,由于政治现实的压力,忘记了在不同位置上所曾经讲过的话。蔡季勋认为,台湾近几年来,积极和中国发展经贸关系,已经在西藏人权问题上变得麻目冷淡,这是一个警讯。

2008年,马英九代表国民党参选总统时表示,如果中国继续镇压西藏人民,西藏情势持续恶化,一旦他当选中华民国总统,不排除停止派团前往北京参加奥运。

*非暴力的抗议行动*

西藏青年会秘书长丹增诺桑表示,中国政府指控西藏境内的自焚事件是由达赖喇嘛或藏青会所主导,但这不是事实。丹增诺桑说,这些自焚者的动机不是仇恨或愤怒,而是为了正义,是一种非暴力的抗议行动。

西藏青年会秘书长 丹增诺桑 (美国之音 张永泰拍摄)
丹增诺桑强调,无论中国政府多么强大,非暴力的抗议行动将持续下去,直到西藏人民获得完全的自由。他说:“透过这场记者会,我们呼吁中国政府正视在西藏内部发生的问题,西藏人民应该团结抗暴,并希望国际社会重视这个问题。”

除了记者会之外,西藏青年会在台北自由广场举行了为自焚藏人祈福的烛光晚会,并到大学校园内介绍西藏现况。

藏青会这次在台湾还将举行为期2天的“东亚区域独立会议”,这是即将于2013年召开的“国际西藏独立会议”的预备会议。

根据藏青会指出,2009年初发生第一起藏人自焚抗议之后,至今已经有超过70位藏人自焚。

广告

我来说两句

您的评论已提交,谢谢!
请输入您的评论后再提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