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杀流浪狗 台东中心恐挨告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3日电)台湾猫狗人协会理事长黄泰山,质疑台东流浪动物收容中心捕捉流浪狗和安乐死数量不符,将控告人员违反公务员登载不实罪。

黄泰山表示,日前到台东流浪动物收容中心,看到许多狗骨瘦如柴,收容中心1年有新台币50多万元的预算,是不是都没有把钱用在买饲料、喂养流浪狗

另外,从10月19日到31日为止,共有103只狗被捕捉,不过当志工11月6日前往拍照时,所内剩不到10只狗,许多狗未到12天公告领养期限就被扑杀,明显触法。

黄泰山表示,他将前往台东地检署控告动物流浪收容中心管理人员涉嫌违反公务员登载不实罪。

台东县政府农业处动物防疫所长陈志峰表示,中心没有做到确实清洁,即时移除死亡犬只是有疏失,所以管理人员已经予以告诫一次,但对于登载不实的部分,还要再清查。

陈志峰表示,中心去年50多万元预算,只有7万元用于购买饲料,其它用于购买焚毁动物尸体所需柴油,由于饲料采共同采购,所以价格便宜,营养合乎规定,1年饲养约2500只流浪动物饲料绝对充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