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保持身材和健美令人增加焦虑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黎澳编译报道) 11月11日,澳洲心理学会(APS)进行的一项新的调研《2012年的压力和健康调查》显示:竟然有40%的澳大利亚人表示,试图维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压力的来源,有七分之一的人(14%)表示这是压力的主要来源。而其中年轻人(18 – 25岁)这两者的比例分别是占到52%和21% 。

APS的执行董事林恩教授说:”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这并不奇怪的,尤其是年轻人试图为保持健康而感到压力过大。他们处于快速变化和转型的时期,此时很可能搬出父母家,开始全职的工作,显示自己的独立性。很多人在这个年龄阶段也会约会并尝试找到一个长期的伙伴,所以外表是很重要的 – 如果他们不达到一定的身体形象也会造成压力。为了与同龄人社交而喝酒或吸烟的行为,也会使得保持健康更加困难。”

如何减少这些压力,需要建立一个健康的生活模式,如吃健康的食物以及有规律性的锻炼。然而虽然大多数人知道应该做什么样的事情来改善自己的健康,但很多人不会真正开始。或者做了,也是很难维持这些变化的。人们总是养成不良的习惯,进而成为很难改变的生活方式。

面对这样的人性困境,林恩教授的建议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不像做一个决定那么简单。心理学研究告诉我们,这是需要许多步骤,包括规划,准备,以及维持等一个全过程。要理解变化需要时间实现,这非常重要。灵活性也是必须的, 哪怕故态复萌都是正常的。关键是不要把重点放在你没有做的、失望的、不抱希望的事情上,而是尽快地返回到你的健康行为模式上来。”

这份来自APS的压力和健康调查还包括:
–与2011年的调查结果相比,烦恼值更加明显,22%的澳大利亚人表示有中度至严重程度的忧郁症状。
–与2011年的报告相比,今年的调查显示出较低的健康水平。
–三分之二的澳洲人表示他们目前的压力水平在影响着他们的身体健康。
–大约五分之三的澳大利亚人表示他们目前的压力水平影响着他们的心理健康。
–五分之一的澳大利亚人表示心理健康问题是压力来源。
–十分之一的澳大利亚人表示患有严重至非常严重范围的抑郁和焦虑症状。相比年长的成年人,年轻人明显有更高水平的焦虑和抑郁症状。
–许多澳大利亚人表示使用心理技巧去管理压力,包括在积极思考,调整预期,避免紧张的情况人际关系, 这些策略都是有效性。

“如果他们觉得压力过大或者是疲于应付生活中的问题,我们建议人们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心理学家是人类行为学的专家,通过训练来帮助人们应付生活的挑战,克服障碍。“林恩教授说。 更多信息,其中包括一个了解和管理压力免费的指南,可在去APS网站www.psychology.org.au 下载。

同时读者也可到http://en.falundafa.org上发现和下载有益的免费的教授打坐放松的书籍和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