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收成增加 营养不良难解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首尔13日法新电)联合国今天表示,北韩粮食生产增加,但贫困的北韩要消除营养不良并提供人民维持生命所必需的蛋白质仍感吃力。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指出,今年主要农作物和明年期初作物整体生产可望达到580万公吨,相较于去年同期收成将增加10%。

然而报告指出,这项数据“不应掩盖北韩难以应付人民营养不良和饮食中缺乏维持生命所需蛋白质和脂肪的事实,对约280万脆弱人口来说更是如此”。

北韩在金氏王朝统治下,经常陷于粮食短缺,洪水、干旱和管理不善更让情况恶化。1990年代中期至晚期的饥荒,曾让上百万人民饿死。

FAO和WFP联合评估团9月底至10月初探访北韩所有农业生产省份。9月底至10月初大约是主要谷物年度收成时节。

评估团预估,北韩必须进口50万7000公吨粮食,弥补基本粮食需求,但政府进口目标为30万公吨,短缺20万7000公吨。

这个粮食短缺差额为多年来新低,但评估团忧心,大豆产量减少和蔬菜产量有限,将让关键蛋白质、油脂、脂肪和维他命“长期缺乏”情况继续下去。(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