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地区首办华文测验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中华民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10日(当地时间)在“天主教大学”举办“尼加拉瓜地区华语文能力测验”,尼国共有48名青年学子报名考试,到考率约8成。

测验可以说是推广华语文教育成效的年度总测验,考试共分5级,以入门级人数最多,共有24人报名,各级考试时间约1小时30分,整体过程相当顺利。

驻尼大使邢瀛辉在测验开始前到考场巡视并为考生加油打气,她向入门级受测学生表示,华语在全球不论政治、经济上已是世界最重要语言,本次举办华语文测验也是尼台邦谊与文化交流的证明。

这次包括尼国青年局、天主教大学、美尼学校及中华会馆等都派学生报名参加,足见大使馆在华语文教育的用心获得初步成效,今年虽为试测性质,只有成绩单而无合格证书,希望明年在获得校方接手继续办理正式测验后,能有更多人报考,并能取得最佳成绩。

考生在测验后表示,初次参加中文考试很有趣,但华语文博大精深,笔画又多,入门级的学生要加考中文书写更是困难,许多考生都表示自己的中文能力还有很大进步空间,要再多向中文老师请益并多练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