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侨社纪念孙中山147岁冥诞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被尊称为中华民国国父的孙中山先生,是将中国从传统的封建帝制带入现代共和国体制的第一人,在华人世界尤其是台湾人心目中享有崇高地位。在孙中山诞辰147周年前夕,多伦多的侨界举行了纪念活动。

数十位台湾侨胞在安省中华总会馆缅怀孙中山先生。孙中山1866年11月12日,出生于中国广东香山,也就是现在的中山市。孙中山1911年领导“辛亥革命”,结束了清朝的封建统治,在中国建立了第一个共和国。他的“民族、民权、民生”的三民主义更是中华民国的建国蓝本。

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组长刘宏明:“国父对于均富对国家建设、民生这个部分是我们政府非常重视的。把贫富差距从相当大的二位数,减小到6%,甚至更低5%。”

他们希望在海外生长的年轻一代也能继承孙中山先生关于民主的理念。

安省中华总会馆副主席王元培:“现在的年轻人必须要有独立的人格,要知道除了电脑游戏之外,还有其他东西。把他们从家的卧室里面,宅男姹女找出来,让他们能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参与社会。”

侨团希望继续秉承孙中山先生遗志,更好地为服务于海外华人。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