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酋班机发动机故障 紧急返航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雪梨12日法新电)阿酋航空(Emirates)今天表示,1架从雪梨飞往杜拜的A380超级巨无霸客机因发动机问题被迫返回原机场,机上乘客听到巨大声响并看到橘色闪光。

这架阿酋班机乘载380名乘客,昨晚起飞后不久即决定掉头。

阿酋声明:“阿酋航空11月11日从雪梨飞往杜拜的EK413航班起飞不久,即因发动机故障返航。”

“阿酋为对顾客造成的任何不便致歉,不过本公司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是第一优先。”

费尔法克斯媒体公司(Fairfax)记者康贝尔(Matt Campbell)当时在机上,他告诉“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事发时,飞机还在爬升。

他说:“起飞约莫半小时后,我看到亮橘色的闪光,听到巨大砰砰声响,整个客舱遭受重击。”

“空服员在客舱跑来跑去,最后机上广播响起,机长说3号发动机出了问题,现在已经关闭。”

阿酋发言人告诉法新社,他们还在厘清事件起因,但承认乘客可能“看到闪光并听到噪音”。

部分乘客告诉当地媒体目击起火,不过发言人说机上“没有起火或冒烟”。

“为了小心起见,机师决定掉头。”

另1名乘客告诉雪梨“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阿酋空服员“比乘客还惊慌”。(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