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阿萨德倒台 叙反对派组广泛联盟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在巨大的国际压力下,叙利亚各反对派领导人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会晤了一周后,星期天终于达成一致,协议组成一个有广泛代表的新联盟——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联盟(Syrian National Coalition for Opposition and Revolutionary Forces),以便为阿萨德倒台后接管叙利亚做好准备。

在多哈举行会谈的叙利亚各反对派代表,经过了几天的艰苦谈判后终于达成统一。而这个统一一直是西方国家和阿拉伯联盟所敦促的。代表们表示,新机构将确保反映宗教和少数族裔的声音,反映正在本土上和阿萨德政权作战的起义军的声音。

反对派代表们说,新联盟中将特别拥有妇女代表、库尔德族代表以及基督徒和阿萨德所属的甚叶派阿拉维派。

不过有关新联盟的一些细节仍待最后敲定,包括新联盟领导人的人选,以及联盟协议需要得到几位不在场的反对派领导人的同意。

谈判过程中,叙利亚最大的反对派联盟、总部位于土耳其的“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在美国和卡塔尔官员的压力下终于摒弃了反对加盟的意见。

这一马拉松式的谈判一直持续到周日凌晨。代表们私下说,新联盟的主席有可能由有影响力商人、“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成员里亚德·赛义夫出任。

根据各反对派在多哈达成的协议概要,新联盟将拥有55至60个席位,一名主席、两名副主席以及一位秘书长。新联盟还将尝试组建一个有10名阁员的过渡政府准备接掌叙利亚政权。

预期阿拉伯国家联盟将正式接纳“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联盟”作为叙利亚的官方代表。而先前阿联已经终止了阿萨德政权作为阿盟成员的资格。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