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拼WBC资格赛 戴蒙将抵台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桃园县11日电)美国职棒大联盟球星戴蒙(Johnny Damon)将于12日抵台,代表泰国棒球队,参加15日开打的WBC资格赛

世界棒球经典赛(WBC)资格赛将于15日起在新北市新庄棒球场开打,中华队将与泰国、菲律宾、纽西兰争夺进入会内赛的门票;重量级球星戴蒙将代表泰国队出赛。

戴蒙在2006年到2009年间效力于纽约洋基队,与台湾投手王建民当过4年队友;今年39岁的他,在大联盟争战18个球季,出赛2490场,敲出2769支安打,有408次盗垒成功。

戴蒙1973年在美国出生,母亲是泰国人,因此能够在经典赛资格赛代表泰国出赛。

大联盟官网今天专文报导,戴蒙非常热爱母亲的家乡,目前人在泰国的他,还以“泰国强尼”(ThailandJohnny)自称,希望能够藉由这次比赛,将棒球推广到泰国。

身为大联盟球星,戴蒙在美国有很高的知名度,甚至因为王建民待过洋基,很多台湾球迷也认识他,戴蒙说,“在泰国很少人知道棒球,也很少人知道我是谁”。

肩负着推广棒球的任务,戴蒙说,“在大联盟打球是一大挑战,要将这些球员带向另一个阶段,则又是更大的挑战”。

今年季中遭到印地安人队释出的他,下个球季能否出现在大联盟赛场还是个问题,戴蒙表示,“如果这就是我棒球生涯的终点,我愿意为母亲的家乡做一点有意义的事”。

泰国队将在15日上午11时30分,于新庄棒球场首战菲律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