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慰问金 政院重申照顾弱势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0日电)行政院秘书长陈士魁今天表示,退休军公教年终慰问金发放对象为照顾弱势及对国家有重大牺牲的人,行政院立场没有改变。

行政院日前公布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改革方案,领月退休俸新台币2万元以下、因作战或演训受伤或死亡的退休军公教人员和遗属可领。

不过,方案引发部分退休军公教人员不满,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孙大千提案要求不得删除慰问金预算;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则说,年终慰问金改革引发质疑,行政院应再考量。

陈士魁上午受访表示,行政院长陈(冲)已多次说明退休军公教只有2类人员可以领取年终慰问金;由于方案提出前,年终慰问金预算项目已送立法院,预算删减幅度多寡,尊重立法院预算审查权。

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主张废止年终慰问金,陈士魁说,只有2类人员可以领年终慰问金,这是底限,“再删不能超过这2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