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监测商机 加速前进越南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0日电)工研院分析师发现,越南当地糖尿病患逐渐增多,台湾产品具一定口碑与形象,台湾医材厂商应尽速以MIT品牌切入当地成长可期的血糖监测商品的商机

工研院表示,越南自2007年起每年经济成长率平均逾6%;近来更因经济改革、鼓励外资投入医疗建设及建立通路商,与推行医改政策及全民健康保险制度下突飞猛进,促使医疗器材市场相对正向活络发展。

根据研究机构Espicom资料显示,越南医疗器材市场规模可从2011年的6.0亿美元,2016年可翻倍到12.1亿美元。

工研院产经中心 (IEK) 医疗器材与健康照护研究部分析师黄裕斌指出,越南当地饮食习惯偏好重口味及运动量不足缘故,糖尿病患者增加。

根据2011年越南中央内分泌医院调查,目前越南糖尿病人口虽仅占整体约 4%,但未来正以 8%到 10%成长率快速成长,潜在患病比例更达 15%到 20%,但当地血糖监测产品渗透率仍低,未来需求成长可期。

黄裕斌指出,血糖监测产品为近年台湾优势产品,在越南市场获得不错的成绩,根据中华民国海关进出口资料显示,血糖监测产品出口值从2006年的新台币10.3万元,成长到2011年的948.7万元,复合成长率146%;若以品项来看,血糖计产品更是倍数成长,幅度高达318.2%,血糖试片产品亦有90.5%的成长幅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