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接中情局长 焦点人选布瑞南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法新电)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裴卓斯因涉婚外情今天请辞,至于谁会是下任常任局长,外界臆测人选锁定白宫反恐顾问布瑞南(John Brennan)。

布瑞南是中情局老将,在促使总统奥巴马利用无人侦察机对付盖达组织激进分子的行动中,发挥相当作用。

60岁的裴卓斯(David Petraeus)是同辈中最知名的将领,以四星上将退役后接手中情局局长仅1年。

总统奥巴马连任才3天,且裴卓斯预定不久后前往国会,为中情局被控未妥善保护美国驻利比亚领事馆一事作证,却在此时爆发这起震惊华府的消息。

因部分议员质疑裴卓斯处理前述事件的作法,他原定下周前往国会出席一连串闭门秘密会议,接受严厉拷问。

裴卓斯在写给中情局同仁信中表示:“结婚超过37年,我发生婚外情,展现极糟的判断力。无论以丈夫的身份、还是中情局长来说,这种行为都令人无法接受。”

目前尚不清楚为何他觉得必须因此事下台,这起外遇是否纯属私人问题,或可能引起保安疑虑而影响到他中情局的工作。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等媒体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也正调查裴卓斯传记“全力以赴”(AllIn,暂译)作者布洛德威尔(Paula Broadwell)是否以不正当手段取得机密资料。

裴卓斯的副手,中情局副局长莫瑞尔(Michael Morell)将暂代局长之职。(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