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油荒 纽约市实行限号供油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纽约市和新泽西在飓风桑迪过后,星期三又被暴风雪包围,致使对供电和供油系统的修复停滞。市长彭博预计,汽油短缺还会持续几个星期。星期五早晨6点开始在纽约市实施单双号供油计划。请看记者的报导。

记者:从星期五早上开始,车牌号是单号的,只能在本月单数日期加油。双号的只能在双号日期加油。这个规定也在长岛的拿骚和萨福克郡实行。但是只限于私家车。像公共汽车、商用车、出租车、电召车和医疗急救车都不在此列。

根据纽约市统计,全市800个加油站,只有四分之一开放。根据http://www.gasbuddy.com/, 纽约市77%的油站都没有油。

货车司机何塞:“我们得一早排队加油,早上五点等在冷风里。我们雇员很辛苦,因为公司要我们按时完成工作,我们还得排队加油,才能送货什么的。我是送货的,每天都很痛苦。”

出租车司机侯赛因:“去新泽西那边加油容易一些,纽约不行,需要等半天。”

新泽西从上周六就已经开始实行限号供油。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说,近两天他开车巡视,没有看到什么人排队抢油,情况基本稳定。当然新泽西有很多炼油厂,在供应上应该比纽约近水楼台。

小货车司机莫蒂凯:“你没有选择啊,能怎样。我们都不高兴,大家都说,什么时候恢复正常啊。”

纽约市的限号供油是1970年代以来的第一次,这个规定什么时候结束,市长彭博没有给出明确日期,只是说,大家习惯了就不会觉得怎样。

为了防止恐慌和囤积汽油,纽约州可能在部分地区实行定量配给。

快递司机杰米:“还好我们用柴油。柴油还有供应。其他油站都没有汽油,我们公司用汽油的卡车也不能开。”

记者:我们现在所在的油站没有排起长队,是因为这里已经没有汽油了。不过柴油的供应还很充足。昨天纽约市柴油出现短缺,今天又恢复正常。很多商用车辆的运输没有收到影响。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