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胡春华回避被视为“第六代”领导人问题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曾被视为“第六代领导人”人选的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在中共“十八大”期间,受到媒体的瞩目。当被媒体问及被视为“第六代领导人”人选的感想时,胡春华避而不谈,他表示,自己还是内蒙的书记,目前只回答有关于内蒙的问题。

中共“十八大”继续进行各代表团分组审查,内蒙代表团9日上午开放媒体旁听及提问。中央社消息,有媒体询问胡春华是否可能接任广东省委书记,以及被视为 “第六代领导人”人选的感想时,胡春华表示,感谢媒体对他的关注,但他现在还是内蒙书记及“十八大”内蒙代表团团长,目前只回答关于内蒙的问题。

早前,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版发表文章说,在中国,下任领导人是中共前任领导们选出的。他们选出能够忠实于自己的路线的、守护自己利益并且自己能够接受的人物,中国共产党将这种体制粉饰成是为了“政策的连续性”和“权力的稳定性”。

此外,文章还指出,在今年夏天的北戴河会议上,胡锦涛根据这个规则指定了“自己人”作为习近平执政10年后的领导人,他就是被称为“小胡锦涛”的胡 春华。文章说,胡锦涛想要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将其拉到政治局常务委员的位置上,让其成为习近平之后的“第六代领导人”。

香港《明报》报导,胡春华被视为是现任中共主席胡锦涛的心腹,因为和胡锦涛同姓并有着相似的团派政治背景,因而有“小胡”之称。观察家普遍相信胡锦涛希望退休后能通过胡春华延续其影响力。

9月日本共同社消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将于今秋的中共“十八大”后进入政治局,并接任重庆市委书记。

中共七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期间,有外媒报导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的胡春华和吉林省的党委书记孙政才两位政治新星将获提升,成为中共未来的领导人。

至于中共“隔代指定”这种模式是否还能顺利进行,《中央日报》文章认为,世上的事情都在变化着,而中国政局也将出现非常紧张的局面。

与此同时,内蒙先前发生的矿商与牧民冲突,以及胡春华被认为采取“柔性手段”处理冲突,也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2011年5月,一群蒙古牧民试图阻止采矿的卡车穿过锡林浩特东北部附近110公里的草原,一位汉族司机殴打牧民莫日根(Mergen),将他在草原中拖行150公尺,然后杀掉他。莫日根的死引爆了牧民长期的积怨。抗议首先在附近的城镇爆发,然后扩散到锡林浩特,数以百计的高中生穿黄色校服、戴蓝色帽子到该市成吉思汗的雕像附近游行抗议。

《经济学人》杂志此前曾撰文写道,尽管抗议者和平理性,但当局担心他们可能在少数民族间引发全国性的抗暴活动。胡春华采取了中共惯用、令人记忆犹新的策略,他在锡林郭勒盟的各个城镇布满了镇暴警察,并禁止呼和浩特的学生离开校园,也用警力封锁了整个中央广场。

这样的维稳动作无疑地让胡春华赢得了北京领导的赞许。自此之后,胡从未显示要放松管制。警方持续非法监禁内蒙异议人士哈达,让他与外界隔绝。哈达因“分裂主义”和间谍的罪名被囚禁15年后,于2010年获释。

在处理锡林郭勒盟的事件上,胡春华的手段也硬中带软,他为了获取该县20万名蒙古牧民的支持,严厉惩罚了肇事的卡车司机(被判处终身监禁),也给予死者莫日根的家属相当的补偿。胡还关闭了他们村庄附近的第二大矿坑和林郭勒盟的其他10几处矿坑。此外,该县的书记被撤换。7月2日北京法院将前锡林郭勒盟盟长刘卓志以收贿罪判无期徒刑。

最近几年来,挖矿的热潮让内蒙东部锡林郭勒盟草原地区的山岭千疮百孔,牧场变干燥,牧民为此抗议骚动。对于内蒙共党书记胡春华来说,这些问题很棘手。

媒体评论曾指出,内蒙事件对主政内蒙的胡春华是严峻考验。如果处理不力,矛盾激化,将引发政敌围剿,前途黯淡;如果处置得力,则仕途锦上添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