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将加入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雪梨9日法新电)主要温室气体排放国澳洲今天表示,将签署第2轮保护环境的京都议定书,不过纽西兰决定不签署。

澳洲气候变迁部长康贝特(Greg Combet)是在1项碳博览会发表谈话时宣布这则消息,他说,“澳洲愿加入京都议定书第2承诺期”。

目前只有欧洲联盟(European Union)与几个小国表示,愿商定出第二轮承诺。

澳洲是全球人均污染量最严重的国家之一,非常依赖煤矿开采与出口,大部分电力来自火力发电。

京都议定书在1997年谈成,但澳洲曾拒绝加入多年。这是对富裕国规定有约束力减碳责任的第一项全球性条约。

澳洲是在2007年劳工党(Labor)掌权时才改变立场。

但纽西兰表示不会签署,纽西兰气候变迁部长葛罗瑟(Tim Groser)决定依据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来管理排放问题,而这项纲要公约并无约束性承诺在内。(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