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总统再选 阿根廷敲锅大游行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布宜诺斯艾利斯8日法新电)阿根廷今天稍晚有数以万计的民众走上街头,敲打锅子反对总统费南德兹(Cristina Kirchner)争取第2次连任。

挥舞旗帜的示威民众高喊:“要民主、不要连任。”他们同时也抗议贪污和犯罪猖獗。

透过社交媒体号召的抗议民众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及各大城市游行,包括罗萨利奥(Rosario)、曼多萨(Mendoza)和巴瑞洛契(Bariloche)。

20岁的学生谢利(Federico Chelli)告诉法新社:“政府的某些态度让我很感冒,尤其是费南德兹的独裁。”“她不能仗着有54%的选票支持就为所欲为。”

费南德兹是阿根廷首位女总统,2007年当选并在2011年连任。

目前阿根廷宪法禁止费南德兹在2015年再竞选连任,不过她在国会的支持者正游说推动国会修宪。

根据调查,80%民众反对这项提案。(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